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滨湖建设河湖“水地标” 推出“美丽滨湖”打卡地 

2021年08月1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太湖环山东路示范段 凌玥摄

沿着环山东路前行,水清岸绿,波光粼粼,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游人眼前。这是今年无锡市滨湖区着力打造的美丽河湖“水地标”之一。

美丽河湖行动是滨湖生态立区的“最大公约数”,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2021年以来,滨湖区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咬定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把美丽河湖整治提升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载体,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全区计划投资3.14亿元,对40条河湖开展美丽河湖建设。

截至目前,13条河道已完工,20条河道在建,7条正在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富安新河、太湖环山东路示范段逐渐成为美丽河湖“打卡地”。

环山东路 凌玥摄

环山东路全长8.8公里,位于马山东半山,是重要旅游线路之一,也是东半山前往灵山景区的唯一通道。此次景观提升改造,结合山水自然风光, 以太湖渔文化为主题,打造承于山水、融于自然的旅游景观道。

改造后的环山东路 凌玥摄

改造后,沿线设置了“扬帆起航、鱼跃龙门、荷塘闲茗、百舸竞渡、曲岸渔歌、雨之花园、花海帆影、柳岸花堤”八境。

示范段设计范围为千波桥南桥堍至燕尾洞段,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正式对外展示开放。

富安新河 凌玥摄

富安新河位于胡埭镇,全长约615米,河宽20米,两岸采用生态网箱护岸,绿化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作为生态样板河道,富安新河美丽河湖示范项目总投资1300万元,以“色彩绿化、生态文化、科技亮化”三大特色为主题。沿线打造涵盖植物群落、活动广场、亲水平台、笼式足球场、篮球场、健身区域等休闲活动景观带与近岸湿地生态景观带相融合的健康、休闲的“颐乐之滨”。(凌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