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县水利局:用风清气正打造水清岸绿

2021年04月06日15: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江苏建湖县水利局开展“正风肃纪从机关做起,作风建设看治水业绩”行动,对局机关、基层单位、施工一线转变作风看行动进行专题考核,用风清气正,打造水清岸绿。

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确保水清人洁风气正,建湖县水利局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委成员人人自我严格要求。局党委今年加大督查考核力度,除签订廉洁责任状外,还细化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考核,为确保不出事、肯干事奠定基石。与此同时,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大家树立自身形象。“江苏好人”夏曦是水利规划办原主任,带病坚持工作14年,直到生命最后一息。他平时注重清廉的事迹,使人人学有榜样,守正创新,严于律己,争做廉洁自律的执行者,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针对水利工程投入大项目多的实际情况,该局采取严格的考核方法,严厉的廉政纪律,严肃的工作流程,达到治水先治人,水清人必清的效果。通过作风建设,全局上下形成了良好的机关作风,形成人心思进,人心思上,讲原则,讲清廉,讲效率的风气。

风清气正,引来水清岸绿,使水利工作出现了勃勃生机。洼地治理工程总投资达14.7987亿元,为建湖县迄今单体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项目。整治河道总长45.75公里,涉及到县城城河、黄沙港南段、穿荡河、杨家河、潮河、青沟河、收成河及射阳河沿岸,其中,新建加固、退建圩堤42.83公里,新拆、建桥梁8座,新建建筑物96座,新建越河护岸2.4公里。

此外,农村水利建设有了新发展,防汛防旱有了新举措,水环境整治有了新对策。建湖整合农田水利维修养护等工程项目,新(拆)建改造病险闸站166座;疏浚大沟7条、14.2公里、191.3万立方米,中沟22条、53.7公里、80.1万立方米,小沟250条、319.1公里、252.3万立方米;投入950万元,对47.2公里圩堤进一步完善提升,加修土方78.9万立方米。

建湖县水利局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查清度汛安全隐患、查明防汛薄弱环节,不留死角。对存在的隐患问题以交办单形式交由责任主体及时整改,汛前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建设农村基层预报预警体系。对《防汛预案》调研分析,以科学、实效、管用为原则,进行修订完善,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建湖县以推进深化河湖长制为抓手,优化服务指导,当好河长参谋,推动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职,切实担负起河湖治理管护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攻坚克难的工作合力。培训河湖长熟练使用APP巡河、巡湖,充分利用遥感监测、无人机巡查等手段,以推进专项整治为重点,深入排查梳理河湖“两违三乱”问题,及时交办,落实整改,全力打造鸟语花香、水清岸绿生态水利工程。目前,全县一条条生态河道处处碧水蓝天,树木葱茏,鲜花盛开,为绿色建湖建设、美丽建湖建设营造良好的水环境。(刘世一 刘萍 王学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