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20日起南京地铁一号线、三号线恢复全线运行

2021年08月20日07:2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

本报讯 (记者 胡明峰 仇惠栋) 记者从8月19日举行的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获悉,经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判,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19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该街道将继续实施7天过渡期管理。至此,南京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会上通报:8月18日0-24时,南京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专家评估,又有4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进行康复。7月20日至8月18日,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5例,出院79例。南京尚有156例本土确诊病例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31例,普通型125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阶段性成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介绍,8月20日起分期分批对市内公共交通、道路客运进行调整,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运营服务。轨道交通方面,地铁1号线、3号线自8月20日起恢复全线运行,地铁S1号线、S7号线、S9号线自8月26日起恢复运行。公交线路方面,江宁区开往主城区的24条公交线路,与主城区开往或途经江宁麒麟、汤山区域的5条公交线路自8月20日起全线恢复运行。全市19条跨市毗邻公交线,根据邻近城市疫情形势,8月26日起逐步恢复运行。各区辖区内公交线路、镇村公交线路,由各区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恢复运行。

道路客运方面,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客运东站、客运北站、葛塘客运站、江宁客运站、溧水客运站、高淳客运站、高淳双牌石汽车客运站等9个车站,自8月26日起有序开放,恢复市内班线运行。省际、市际班线,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以外,根据对开城市疫情防控要求,自8月26日起逐步恢复。恢复市内旅游包车业务,跨市旅游包车业务根据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要求逐步恢复。

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副主任医师丁松宁提醒,市民群众仍需牢固树立防疫防护意识,工作单位和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公共区域、电梯等重点场所环境的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完善管理机制,相应场所要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和训练。强化日常防控,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次换气时间不少于30分钟。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南京市有10万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守在不同的岗位。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介绍,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忙碌在隔离病房、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疫情流调、消杀现场、核酸采样检测、隔离观察点以及防控宣教等一线。全省组建18支医疗队,共1477名医务人员支援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集中了呼吸、重症、感染、中医等多学科专家。丁小平表示,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