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阜宁抗“疫”一线夫妻档:同一战场 各自坚守

2021年08月20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顾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阜宁烟草供

“南京连续6日零新增新冠病例,实现全域低风险。”看到这条消息后,家住江苏阜宁县的小伙顾帅松了一口气。从7月21日至今,他始终牵挂着南京,牵挂着奋战在南京疫情一线的妻子……

顾帅是江苏省阜宁县烟草专卖局的一名员工,妻子封曼曼是阜宁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

封曼曼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阜宁烟草供

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封曼曼主动接受了赴南京支援的号召。“你在家照顾好父母,我不在家的时候,让他们多注意身体,我在那边也会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的。”这是封曼曼临行前的话;在妻子去往南京的那一刻,南京这个城市也成了顾帅最牵挂的地方。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在得知单位要组织人手去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消息后,顾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从早上9点一直忙到晚上8点,在高温天气下跑前跑后,他的衣服被汗水反复打湿。“虽然工作量大,但是居民们都很配合,而且能跟我的妻子一起并肩作战,互相鼓励,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顾帅说道。

上阵夫妻档,抗疫排头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还有像顾帅夫妇一样的众多志愿者,他们无畏艰险,携手冲锋,用迎难而上的担当,凝聚起了抗疫的磅礴力量。(姚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