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铁路公路水路离宁不再查核酸证明

2021年08月23日22:5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铁路公路水路离宁不再查核酸证明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南京市民的交通出行、疫苗接种等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铁路公路水路离宁不再查核酸证明】

江苏台记者毛俊介绍,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开南京的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铁路南京南站对所有旅客依然是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苏康码监测工作,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面罩或者护目镜,以及手套完成安检工作。

记者在南京南站看到,旅客佩戴口罩,凭身份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通过安检后就可以进入车站,站方对安检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并采取了加强站厅通风等措施。针对重点方向的旅客,站方还提前做好服务和提示。

南京南站党总支书记李昊岩介绍,针对进京方向的旅客,在查验江苏苏康码的基础上,还需要旅客提供北京的“健康宝”健康码。

目前高铁南京南站日开行列车数大约恢复至正常的一半左右,日客流量从前段时间的几千人次此逐步恢复至1.5万到2万人次。公路方面,记者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等离宁查验点看到,现场车流量比前一日大约增加三成。由于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车辆通过效率有所提升。记者了解到,南京汽车客运站等9个车站预计将从8月26号起恢复市内班线运行,省际、市际班线,除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以外,将根据对开城市疫情防控要求,从8月26号起逐步恢复。

【12-17岁学生陆续接种新冠疫苗 监护人需陪同】

市民出行逐步恢复正常,疫苗接种也在稳步开展。这两天,南京各区陆续发布了新冠疫苗接种通知,明确12-17岁学生,分时段、分批次到学校或指定地点接种新冠疫苗。

江苏台记者姜坚介绍,在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每名12-17岁的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依次登记、录入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副院长潘玉霞介绍,要求12-17岁来接种的人员必须有一名监护人陪同,监护人也全程要戴好口罩,然后配合进行流行病学史的筛查。

医生介绍,12-17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与成人基本无异。接种前一天要好好休息,如有发烧、腹泻、过敏史等情况,应及时告知医生。对仍在外地的学生,可在当地接种,完成接种后应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备;如不能在当地接种,可先与就读学校报备,回来之后将统一安排补接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毛俊 杨帆 沈杨 龚俊杰 方晨 黎明 姜坚 史斌燕 元国璋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