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钱桥:党员坚守防疫一线 守卫平安“家”

2021年08月2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小时不间断地对从沪宜高速无锡西道口进锡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核查行程、登记信息、宣传政策,累了在简易棚内靠一会,饿了吃块面包垫垫肚,然后继续“满格”战斗力投入到“疫”线……

这是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守卫人”连续半个月的写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第一时间成立由惠山区钱桥街道、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不退,战在一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行动,全力守护无锡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曾伟成(左)在卡口执勤。钱桥街道供图

我守卡口你驻社区 共创平安“家”

曾伟成是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建设局工程建设部门负责人,也是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钱桥街道负责人。对于无锡西收费站这个道口,他再熟悉不过。在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之时,他也长期驻守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今年7月底疫情扩散以来,他接到防控任务后,从查验标志标牌制作、协调部门对接、严明工作职责到落实后勤保障等,事无巨细,连夜落实工作是常态。“你们赶紧回去歇歇,换我值班,有问题还能第一时间解决。”他甚至抢值班,将卡口的简易棚当成了家。“高速路口是防疫关键,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他在工作中时时强调。

曾伟成妻子在钱桥街道华新社区工作,此次疫情防控被安排到盛岸花园一期开展管控,每天工作从上午8时至晚上10时。夫妻二人全力投入防疫工作,经常碰不到面,只能通过手机微信视频相互叮嘱相互鼓励。正值暑假,他们的14岁女儿承担起家中家务,独自完成暑期作业。谈起女儿,铁汉“曾科”红着眼眶,满怀愧疚地说:“女儿大了,应该会理解我们,让她明白有了大家才有小家。”

强旭虹在卡口执勤。钱桥街道供图

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

早上8时,强旭虹从医院夜班岗位下来后,立即赶到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她打起精神,严格按照规范穿戴好隔离服、口罩、手套、隔离面具等防护装备,拿着测温枪、行程码来到无锡西收费站第二个车出口。她的工作就是根据收费站提供的信息,对管控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车、逐人测温、核查行程轨迹。“36.5℃,谢谢配合,请扫一下行程码。”10分钟的时间,她的衣服已经湿透。

强旭虹是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今年年底即将退休。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强旭虹和同事一起主动请缨加入各管控点,在医院、管控点两头转。同事都劝说她:“你都快退休了,医院的工作都已忙得焦头烂额了,管控点你就不要去了。”但强旭虹坚定地回答:“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即便退休了,组织需要我,我也会归队。”

我是党员我先上

“车辆停在临时停车区域,请驾驶员下车登记检查。”“请从此通道返回高速。”陈平每天带队在无锡西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查验、疏导交通等工作。他是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虽然已52岁,但他干起工作劲头十足,大家都称呼他为“拼命三郎”。此次疫情防控,他当仁不让成为党员突击队队长。“我们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也就选择了担当。”他说。

每天一大早,陈平就早早到达管控点,提前与街道、收费站站区等相关部门沟通,了解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指令后,对全体民警开展培训、分配工作。不论酷暑暴雨,他都与战友们一起拦车查验、指挥疏导。他勤于思考总结,结合无锡西道口流量规律和特点,不断优化警力部署、完善查验工作流程,与各相关增援部门紧密配合,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确保了防控工作规范高效、道路顺畅有序。(沈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