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邱海波:南京扬州两地重型和危重型病例已清零

2021年08月25日12: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25日电 (张玉峰)25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二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在会上透露,经过积极治疗,重型和危重型的病人在扬州和南京两地都已经清零,目前重点转变为基础疾病的治疗。

邱海波透露,本次疫情以来,至8月24日,扬州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病例568例,所有病例平均年龄49.9岁,60岁以上的有228例,占39%,70岁以上的有128例,22.5%, 80岁以上的有36例,占6.3%。其中,重症病例(包括重型和危重型)53例,平均年龄72.6岁,大于60岁的有47例,大于80岁的有13例。重症患者中合并基础疾病者38例。

邱海波介绍,目前所有病人集中在南京和扬州的两家条件最好的传染病定点收治医院;从氧疗设备到ECMO,保证医疗救治;集中优质医疗队伍,包含重症、感染、呼吸组成的专家医疗队伍等。

针对老年人多、基础疾病多的特征,针对德尔塔传染性强,发病比较快,邱海波特别强调了以下几个原则:第一,早期治疗关口前移,所有的治疗就是把病人所有的早期识别放在最前面,早期的干预放在最前面。第二,基础病的积极治疗,针对基础病的积极干预,让病人有更强的储备能力。第三,积极利用最近的一些新进展,如大家比较熟悉的俯卧位通气,恢复期血浆抗体、新冠抗体,给予更早更强的应用。第四,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于轻症、普通型早期干预,防止重症。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