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一小区树木被伐最新进展:已立案调查并补植

2021年08月2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7日上午,针对南通市崇川区城南小苑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施工方南通六建未经绿化管理部门批准擅自砍伐树木事件,文峰街道办事处做出情况说明,称街道城管综合执法局已对此立案调查,并要求施工队对砍伐的树木先行补植。

文峰街道称,根据老小区改造方案,城南小苑主干道将拓宽,施工工程队在没有充分听取居委会和周边居民意见的情况下,对部分树木进行砍伐。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小区改造工程指挥部及时调整道路拓宽方案,该段道路不再拓宽,保留现有香樟树。

此外,根据小区改造方案,需在住宅楼之间增加停车位,改造区域也涉及移除部分树木。经现场查看,住宅楼之间的树木多为居民种植的枇杷树等果树,里面蚊虫较多,部分居民也到社区要求将这些树木移除提升环境,因此近期施工队对楼幢间的绿化进行整理。

文峰街道表示,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把控好小区改造的每个环节,严格施工流程和规范操作,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和社会监督,把老小区改造为民办实事工程落到实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