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为11类重点人群开通免费核酸检测通道

2021年08月27日22:17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11类重点人群开通免费核酸检测通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相关要求,南京面向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冷链和进口货物等从业人员,增设检测集中采样点,对社会层面的11类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寄递物流、外卖从业人员工作流动性大,他们的安全关系到更多人的安全。8月27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浦口区全季酒店集中采样点看到,“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正不断地赶来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现场有序引导,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采样工作。

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针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针对的人群主要有十一大类,包括进口货物操作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接驳转运人员,医疗废弃物处置单位从业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公共交通企业司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等。各主管部门会进行统计,同时会根据每个时段和检测点预估人员数,科学安排医护人员和保障人员,通过合理的安排让检测更高效。“部门负责属地配合,部门负责组织人员,属地负责检测。比如商务部门负责快递、外卖、农贸市场、进口货物,市场局负责市场监管一线人员,还有冷链食品人员,交通局负责冷链运输人员,生态环境局负责从事医疗垃圾的从业人员。”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主任庄树林说。

在现场检测的时候,工作人员用手持终端刷一下每个人的身份证或者扫描一下苏康码就可以把参加检测人员的信息输入,等检测结束之后可以快速进行数据比对,及时提醒未检测人员。现场负责人表示,有些行业从业人员会存在一定的流动性,为了保证应检尽检,他们会对检测人员进行动态跟踪。“比如有的人之前没有从事这个工作,后来他又从事这个工作了,这种情况肯定要纳入,难度体现在这里,底数固定,在这个周期的最后一天会给机会,重新补检。然后纳入底数,这样确保应检尽检。”南京市浦口区疾控中心主任庄树林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