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已有22家景区室外区域有序恢复开放

2021年08月29日10:40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休息日客流增,限流错峰防控严

  8月28日是南京市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景区室外区域后的首个休息日。全市累计已有22家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客流增加较快。各景区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按照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控制客流。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但也有个别市民未能全程戴好口罩,自我保护意识需进一步提升。

  28日下午3点,记者驱车来到中山陵停车场,放眼望去,偌大的场地车辆进进出出,约七八成的停车位上都停放了车辆。在通往中山陵景区的紫岚里街区,麦当劳、重庆小面、雨花石篆刻、金陵美食等店铺已经开门迎客,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各位游客,参观中山陵需提前预约,请主动出示健康码,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中山陵景区门口设置了两道“关卡”,按照“无预约不开放、错峰约按时游、超限量停开放”的原则,实名预约游览。在第一道“关卡”处,地上用醒目的黄线标出了“请保持一米距离”,市民自觉拉开距离,排队查验健康码后进入。第二道“关卡”处,用铁栏杆隔出了排队通道,张贴了二维码预约海报和游览提醒,市民凭预约二维码或者身份证在闸机上“扫一扫”,戴好口罩,接受测温后进入。

  在通往中山陵陵寝的台阶上,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是举家出游出来“透透气”的。市民姜先生推着轮椅,带着70多岁的老母亲,在“博爱”牌坊下留影。“老人在家里闷了一个多月,今天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心情很舒畅。”他说。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测温、核验健康码,实名预约后入园,有序游览不扎堆。但也有个别市民自我保护意识不够,“放飞”自我。在中山陵景区内,一名小朋友爬着台阶,觉得有些热,便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劝阻。

  在钟山风景区的入园处、重要景点处,都有安全保卫队员引导排队间隔,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聚集。景区还加强了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工作,对运营车辆、票房窗口、户外闸机、厕所、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做好日常消毒。如厕所每小时全面消杀1次,公共休憩区域的栏杆、座椅背等设施每两小时消杀1次。

  玄武湖景区昨天的客流较前一日也有所增加,8月27日为1.79万人次,8月28日上升到2.6万人次。“我们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按照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控制客流,也就是说每天接待的客流不能超过9万人。”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8月26日恢复开放,连日来景区客流有序、平稳,游玩舒适度很高。

  记者28日从市文旅局获悉,截至8月28日,我市已有22家景区室外区域恢复开放,分别是中山陵园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玄武湖景区、老山森林公园、清凉山景区、珍珠泉风景区、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城墙景区、栖霞山风景区、南京科技馆、莫愁湖景区、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宝船厂遗址景区、南京国防园、雨花台风景区、“南京眼”旅游区、乌龙潭公园、阅江楼、天生桥景区、石头城遗址公园;此外,还有水墨大埝旅游区、雨发生态旅游区等美丽乡村旅游景点。(李子俊)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