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1年08月28日08:1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各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趋稳向好,江苏全省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严格预约限流错峰 各地有序开放室外运动场地】

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这两天,南京的健身运动场所室外区域逐步开放。南京奥体中心的网球场27日、28日两天已全部预约满额,奥体中心全民健身园、五台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跑道等也同步恢复开放,并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

南京奥体中心网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杨晓明介绍,目前只接受线上预约,后续将逐步对免费场地进行开放。

【江苏疾控发布开学个人防护指南】

江苏疾控发布了开学个人防护指南,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学校的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前,应根据孩子发育状况选择适合孩子脸型的口罩。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对于中小学生来说,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都可以用于日常的防护。

专家提醒,学生在校期间,除了户外上体育课或者用餐时可以摘掉口罩,在其他情况下,都应该坚持佩戴口罩;走读的学生尽量选择徒步或骑车往返学校,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实要乘坐公共交通的情况下,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用手卫生。

【各地多措并举为企业纾困解难】

受疫情影响,扬州外贸企业生产、运输、销售等正常运营受阻。为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江苏省市两级贸易促进会已经为扬州外贸企业出具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11份,涉及合同金额近1600万美金,帮助企业应对相关合同履行问题,减少索赔;南京各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前期全市十项举措助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出台助企纾困政策。

【各地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这两天,全省的公路客运正逐步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省内一批医院诊所、图书馆、体育馆、部分景区陆续开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帆 李栋 江阴台 扬州台 淮安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