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颁布实施

2021年08月30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30日电 (记者王继亮)30日,江苏南通举办2021南通市“质量月”活动暨《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艳秋介绍,该市第一部引领促进质量发展的地方性法规——《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颁布实施。

秦艳秋介绍,《南通市质量促进条例》的制定出台,填补了南通质量工作在地方性立法上的空白,将进一步加强该市质量法治基础建设,对促进该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条例》从质量促进工作总体目标、原则、理念和工作机制,质量促进工作职责体系,产品、工程、服务三大领域的质量促进活动,质量基础设施和保障措施,质量促进的监督管理五大方面做了法律规定,共包含总则、产品质量促进、工程质量促进、服务质量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八章四十二条。在条款的具体内容上,注重将实践中成熟的政策制度化,提出了符合该市高质量发展方向的指导性、倡议性举措。

2021年南通“质量月”系列活动也将在9月1日启动。据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确定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南通市将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执法,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有效激发市场主体质量发展活力,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质量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