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政企携手共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1年08月31日15:33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企携手共育专精特新“小巨人”

王剑锋与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勇夺制造业单项冠军”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8月30日,以“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勇夺制造业单项冠军”为主题的2021年度第二期“政企交融汇”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参加活动,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加快推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出席。

活动上,赛摩科技、江煤科技、巴特机械、五洋停车、爱矽半导体、华洋通信、冠华机械、科诺仪器、格利尔数码、鲁汶仪器等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现状,谋划发展蓝图,并围绕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争做专精特新“小巨人”、勇夺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强烈愿望和坚强信心。

王剑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王剑锋指出,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释放出明显信号,这证明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是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我市高度重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刚刚闭幕的市委全会指出,要坚定不移打造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希望大家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投入,积聚发展动能,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王剑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对接、主动走访、主动调研,真心实意关心企业,助力企业走稳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细化扶持政策,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精准滴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要注重梯次培育,分层次做好精准指导服务,加快形成“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良性循环。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招引一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紧缺人才、专业人才,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融资途径。要完善服务内容,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定制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做到务实精准高效,创造企业发展优良环境。

王剑锋强调,企业要充分练好内功,争做行业领跑者,加快实现更好效益更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对接市场,提升产品质量,用好社会资本,不断做大做强。要持续推进创新,加大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要扛起社会责任,守法诚信经营,守牢安全底线,努力实现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为“十四五”期间产业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