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开发区:制度创新赢得企业满满获得感

2021年08月31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连云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区级重点企业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睿林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交地当日,就领取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交地即发证”。而这是正连云港开发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通过创新举措,在多部门的联动下取得的又一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开发区始终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聚焦企业开办、项目建设等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商事登记确认制、拿地即开工、联合竣工验收创新举措,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压缩项目建设周期。

在企业开办环节,连云港开发区在自贸试验区内率先开展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上线企业住所信息智能核验系统,实现登记地址精确匹配,无须企业提供住所使用证明材料,同时,通过引导式填报、标准化数据采集,整合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表述和身份电子认证,实现了“一表一章程”开办企业,全流程“零人工干预”,线下当场确认、线上智能审批。

在项目报建环节,连云港开发区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出台《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试行)》,审批单位将施工许可之前的各项审批事项通过容缺预审等方式,在土地出让环节提前介入进行实质性审查,投资项目获得土地使用的有关证明文件后立即核发项目开工所需批准文件,实现“拿地即开工”。

在竣工验收环节,连云港开发区推出联合验收服务,由区行政审批局统一受理建设单位验收申请,牵头组织住建、环保等部门,确定时间集中上门统一验收,有效破解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环节多、耗时长、大量资料重复交、部门间往返跑等难题。

目前,在连云港开发区,80%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0.5天,项目平均建成时间提前40天左右,只需跑一次便可完成竣工验收,为民办实事的举措赢得了企业满满获得感。(彭中宇 王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