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城重燃“烟火气” 生产生活有序复苏

2021年09月03日07: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生产生活有序复苏 扬州城重燃“烟火气”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扬州公众日常生活正在有序恢复,当地也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作用,激活企业动能。

【物资供应点位增多 公众采购多样化】

上午,在扬州市区一家超市门口,前来排队购物的市民井然有序,还有不少志愿者在协助引导公众购物。市民的采购“清单”趋于多样化,更多的人开始购买日用杂物、零食饮料等。

扬州市宏信龙超市文昌店负责人魏丹说,因为通行证基本上都正常了,正常情况下,当天订货,夜里就到货了,而且到货量都达到平常的3到4倍。

目前,扬州城区已有36家农贸市场和20家大型超市恢复营业,不少临街商铺和连锁便利店也都开门迎客。某品牌连锁便利店在扬州市区现有41家门店正常营业,已经接单熟食和鲜食每日配送,常温类商品动态补货。

扬州市某连锁便利店负责人於杰介绍,顾客要陆陆续续进入店铺,有限流措施,比如说5个人一进。店里每2个小时进行消杀,店铺也设有自动贩卖机,员工跟顾客一般不会有接触。

【办事添便利 部分区域政务服务线下重启】

9月起,扬州市江都区政务服务大厅重启线下服务,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市民郜先生告诉记者,前一天打了预约电话,今天早上就过来了,凭借苏康码和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业务。

扬州江都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副主任何妮娅说,倡导不见面网上办,预约办理,分时段总量控制,对于到达窗口的群众,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受理。

【保企业稳预期 助力企业疫后重振】

为了更好地落实保企稳岗,连日来,扬州涉企部门下沉企业一线,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扬州也及时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企业稳预期促发展十条措施的意见》,降低疫情不利影响。目前,扬州各相关部门正在细化具体方案,全力援企惠企。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鞠斐扬介绍,如果遇到防疫物资采购存在困难的,可以先行给予支持或者帮助进行采购,还有复工之后员工的社保、加班费方面,也给予相应补助和支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扬州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