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靖江:为民办实事 “走实”又“走心”

2021年09月0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居民在斜桥镇筱山村新修好健康步道上散步。陈帅摄

在江苏省靖江市斜桥镇筱山村,自从健康步道建好后,村民们闲暇时就喜欢去走一走,锻炼身体。村民沈佳炜说:“以前这条路上杂草丛生,现在漂亮了,铺了鹅卵石,栽了绿植,我们都喜欢到这里来。”

近日,靖江市城南办事处鼎和花苑社区门前道路也焕然一新,低洼的路面变得平整,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积水了。平整笔直的道路,让居民出行更便捷的同时,也拉近了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距离。

办好身边的小事就是干好民生的大事。今年,靖江市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从小处着手,一点一滴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共同分享城市发展成果。

“现在方便多了,自从有了公共晾衣架,再也不用为晒衣服被子发愁了。”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富阳社区居民纷纷为公共晾衣架点赞。富阳社区党委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经过多番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由于安置小区的房屋结构问题,再加上茂盛的树木遮挡等,衣服晾晒问题成了居民头疼的事情。许多居民在健身器材上、树木之间拉绳子,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富阳社区立即将解决居民的晾晒问题提上日程,因地制宜选择安装点位,在富阳二区港边设计安装了一排镀锌材质钢管公共晾衣架,既美观又能防止生锈,让社区晾晒衣物不再“牵绳搭线”。

“埭前小河杂草、淤泥都没了,水变清了。”“为7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近设立免费理发点。”“在社区食堂吃上热乎的饭菜,很省心。”……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每日都在靖江城乡上演,逐渐汇聚成暖流,滋润着群众的心田。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全市重点实事项目的动态管理、跟踪问效,推进重点实事项目实施有力,靖江从9月起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单位已确定的309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特别是纳入市级的100个重点项目,纳入泰州市的12个重点项目,组织开展“双晒双督双评”行动。其中,面向群众“晒”项目,主要包括项目现场公开“晒”、媒体开设专题“晒”;常态长效“督”项目,包括指导组日常“督”、绩效办重点“督”;社会各界“评”项目,包括邀请各界“评”、组织述比“评”。

按照“双晒双督双评”行动方案,靖江各地各单位要在项目实施单位和项目所在地,对项目情况进行公示,并定期召开项目发布会,介绍项目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靖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