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邳州籍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22枚奖牌

2021年09月0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徐州9月6日电 (闫峰)5日晚,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日本东京闭幕,15名江苏邳州籍运动员累计获得22枚奖牌,这也是该市在残奥会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9月3日,随着闫硕夺得乒乓球男子团体MT6-7级项目金牌,邳州籍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击剑、举重、标枪、铅球5个项目的比赛中,收获了19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包括女子400米自由泳S6级冠军蒋裕燕等在内,多名运动员创造或打破了世界纪录,同时,多名邳州籍运动员还是乒乓球、运动手枪等项目中的残奥会纪录保持者。

多年来,邳州一直十分重视残疾人健康事业的发展。1995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一所面向小儿麻痹症患病儿童的救助机构——邳州“希望之家”诞生了,随着机构运行,“希望之家”还针对0-10岁脑瘫、肢残、智残、孤独症等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和教育。自2000年起,邳州市“希望之家”在衡新教练的带领下,逐步开展了以康复为目的的体育训练,包括轮椅乒乓球、轮椅篮球、轮椅网球等6个体育项目,刘静、冯攀峰、李倩、周影等队友开始在此生活、学习、接受康复治疗和训练。随着越来越多的“希望之家”孩子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佳绩,“希望之家”的名气也越来越大。而衡新教练摸索出的一套残疾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培养方法,也为中国残疾青少年从事体育运动提供可循之道。

截至目前,邳州市累计投入5亿多元用于发展残疾人事业,为给残疾人运动提供发展平台,邳州与江苏省残联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合作共建了江苏省残疾人乒乓球队(邳州)训练基地,承接了全省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的日常训练任务。同时,邳州构建市镇有活动、村和社区有活力、康复机构及残疾人之家有文体比赛的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体系,残疾人群众体育形式活泼、参与活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