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消费品市场持续增长 1-7月同比增25.5%

2021年09月07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消费品市场持续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持续推动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促进活动,有力促进了消费稳健运行、稳中向好。

据江苏省商务厅最新数据,1-7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5109.5亿元,同比增长25.5%,比2019年同期增长16%,两年平均增长7.7%,增幅继续好于全国、好于周边。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占全国比重为10.2%,较上年同期提高了0.4个百分点,规模居全国首位。

综合来看,大宗消费和改善型消费成为市场的重要动力,1-7月全省限额以上的汽车、家具、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7.9%、28%、29.1%。可穿戴智能设备、金银珠宝、计算机及配套产品等中高端商品更是同比分别增长55.1%、42.9%、30.5%,领先平均消费增长水平,显示出广大市民不断改善生活的消费意愿和相对充足的消费能力。

作为体现大众日常消费信心的晴雨表之一,餐饮消费也持续增长。五月以来全省商务部门开展了“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系列餐饮促消费活动,加之进入春夏文旅旺季等因素,1-7月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同比增长46.4%。

7月下旬以来的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了江苏三季度社会消费。省商务厅将对南京、扬州、淮安等地在疫情保供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进行专项支持,并鼓励各地给予适当物流补贴。同时通过“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第三季、老字号嘉年华等活动,集聚优质消费资源,打造新型消费商圈,持续拉动消费市场活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康健 黄蒙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