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江阴10户家庭入选“最美书房”

2021年09月0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户江阴“最美书房”代表获颁“传家宝”和书籍。夏源摄

人民网无锡9月7日电 (耿志超)9月6日下午,江阴“美家美户 最美书房”颁奖活动举行。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推荐自荐、评委评选,共有20户家庭书房入选江阴“美丽书房”、10户家庭书房入选江阴“最美书房”。

据了解,作为“美丽江阴 美家美户”系列活动之一,江阴“最美书房”评选于今年4月份启动,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家庭的参与。当天,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播放、作品分享诵读、故事讲述、访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带领观众们一起领略阅读之美、生活之美。“阅读是一场时光的穿梭,我可以借读书了解各个时代的文化和社会背景,也可以通过书与哲人对话。平时我会和同学互相推荐书目、分享心得,在阅读和交流中产生更多思想的碰撞。”“最美书房”代表郭禹彤表示。

江阴历来崇文尚学,读书著作蔚然成风。近年来,江阴市持续推进“书香江阴”建设,率先实现了全国县域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首创了社会化共建“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阅读空间”模式,并连续举办了25届“书香江阴”读书节。如今,“艺风书房”“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点、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遍布城乡各地,各式特色品牌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在江阴早已蔚然成风。据悉,接下来,江阴“最美书房”“美丽书房”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持续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