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皋线上线下督查 打通爱老助老“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7日15:48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通爱老助老“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记者张亮 通讯员冒爱锋)近日,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如皋市民政局职能科室相关同志来到白蒲镇一户高龄老人家中,就老人亲属网上投诉的“助老员不帮老人泡手、泡脚和洗头、理发”问题实地调查走访。

7月以来,由于居家上门服务对象调整,如皋12345市长热线收到群众投诉明显增多,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采取“铁脚板+大数据”的形式开展督查。线下,建立5个工作组,由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镇民政工作人员组成,负责走访民政系统、承接服务的运营商、服务对象,重点排查运营商运行、助老员上门服务、市民政局资金拨付等情况。线上,通过如皋廉政网、雉水清莲公众号等媒体公布12388监督举报电话,督促各镇、村利用公示栏等方式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同时,梳理近期来信访举报、12345政府服务平台、政风热线等涉及居家上门服务方面的举报投诉,排查问题线索。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保障居家上门服务落到实处。

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还联合民政局创新建立了“四查”机制,要求运营商利用客户服务终端检查助老员的服务起止时间,邀请第三方机构上门核查服务质量,如皋市民政局负责督查运营商和第三方机构,如皋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如皋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处理居家上门服务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居家上门服务高质量开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