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用新换“心”造福于民 无锡锡山一小区老旧电梯全面升级

2021年09月0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赛维拉假日花园小区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老旧电梯由于制造标准较低、零部件磨损老化等原因,不仅存在安全风险,也影响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实现老旧电梯更新,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托红色业委会合力破解电梯换新难题。

赛维拉假日花园小区是2004年建设的老小区,电梯投用至今已经17年了。小区第四届业委会主任吕建伟说:“有的电梯摇摇晃晃的,有的按钮都坏了,但因为设备产权分散、改造资金筹措难等问题,换新的问题一直没着落。”

针对居民普遍反映强烈的电梯老旧问题,2021年8月,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开始多方努力,由业委会负责牵头介绍电梯公司,并经过多轮协调,做通所有居民的工作,最终让电梯换新得以进行。

居民为新电梯点赞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6日,随着小区内第一部“以旧换新”的电梯正式改造完成,老居民们纷纷凑近113号楼门厅一睹真容。居民王女士说:“之前的电梯只能站三四人,现在不仅大了,也更安全了。”

映月社区党总支书记蔡符儿介绍,赛维拉假日花园小区共有老旧电梯16部,本次整体换新涉及3个楼栋,15户居民。后续更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东亭街道负责人表示,这次小区电梯换新,也折射出了东亭街道在小区管理中加强党的建设,建强“红色业委会”,让业主中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成效。目前,社区依托业委会组建党支部,收集汇总民意,理性表达诉求,正逐步实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目标。(雷娜 方美惠 邹宇峰 胡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