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学生配餐公司绞肉机现蛆虫 监管部门:停业整改 全面排查

2021年09月0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连云港玉兰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致歉书截图

人民网连云港9月8日电 (闫峰)9月7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曝料,称9月6日学校组织家长参观为学校配餐的公司时,有家长发现绞肉机内有蛆虫在爬行。涉事公司随后发布致歉书,表示生有蛆虫的绞肉机闲置并未使用。9月8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称,涉事公司已经被要求停业整改,并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卫生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涉事的公司为连云港玉兰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致歉书中表示,对因管理不善产生的不良影响,向学校、学生和家长表示歉意,其所属的海州区配送中心即日起停业整顿。

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该局已经连夜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目前,该公司已停业整改。执法人员已调取该公司肉制品进货查验记录、五日内监控视频资料及相关检验检疫证明文件。据已查看的监控视频显示,网络传播视频中的绞肉机未被使用。但现场初步检查发现该公司管理不规范,存在风险隐患。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相关问题将依法依规处置。

该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所有学校(托幼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并引进常态化外部监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