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银行启动专项行动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021年09月0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修炼金融内功,服务培育“小巨人”。9月8日,南京银行启动专项行动,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培育企业,基于“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理念,以“多方联动、分层营销、逐户服务”模式,推出一揽子金融服务。

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越来越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成为缝隙市场的领军型企业和细分领域的示范标杆,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将更有效地提供金融赋能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强链固链,为其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注入更多金融动力。

“一户一策” 单户信贷额度最高5000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中,南京银行配置专属服务团队,形成前中后台高效联动服务模式。服务团队成员均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有深入了解和服务专长,能够快速做到因“户”施策,为每一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

南京银行进一步瞄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靶心,重磅推出“专精特新”专享金融服务包,以“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定制化信贷服务,主要特点是高授信,单户信贷额度最高可达5000万元;高效率,开设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审批、快速办理;低利率,给予企业优惠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低门槛,提供信用、知识产权质押、订单融资、房产抵押等多种担保方式,降低企业融资门槛;长期限,优先提供最长三年无本转贷服务,并根据企业需求,配套中长期项目贷款。

小股权+大债权 为企业发展壮大“备足粮草”

“成为‘专精特新’企业,是我们一直的追求,在追求的路上,有一家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合作银行至关重要。”江苏省连云港市某食品配料企业董事长表示,“通过‘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与南京银行结亲,实现了生产规模和销售收入快速增长,而且还在2020年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服务,是南京银行在业内率先以“商行+投行”的创新理念推出的服务,通过联合外部投资机构,以“小股权”作为纽带,结合实际经营和资金需求,量身配比“大债权”及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发展壮大“备足粮草”,该服务推出至今深受企业欢迎。

三链一体 打造多方共赢平台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对金融的需求更为立体化和多元化。对此,南京银行致力于以全周期、多渠道、广范围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圈”打造,在科技金融及投贷联动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将多业务条线有机融合,形成“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私人银行”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信贷业务、供应链金融、产业基金、发债、并购重组、股权再融资,以及高管、员工定制化个人金融等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此外,该行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提供投资机构、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产业链上下游等资源,有效形成“资源链、服务链、资金链”三位一体的多方共赢平台,进一步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服务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南京银行发力的主阵地、主战场。该行多年来以科技金融服务为特色,为包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内的900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累计提供了超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