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建成一批民生工程

2021年09月13日07: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办到心坎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基层做起,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连日来,江苏各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批民生工程建成交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州:建好周转房 让青年教师扎根乡村学校】

“丁老师、李老师,你们好!这是学校给你们提供的周转房的钥匙,欢迎你们入住‘清源居’。”

房间干净卫生、设施配套齐全,拿到周转房的青年教师丁磊很是满意。

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尚王小学教师丁磊说:“能够让我安心地把心思用在教学上。现在这里基本上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了,有了一种极强的归属感。”

这些免费的周转房,正是徐州铜山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据了解,为了壮大乡村教师队伍,这两年,徐州铜山区从外地招聘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但住宿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2020年开始,铜山区开始实施偏远乡镇新教师宿舍周转房工程,在9个偏远乡镇实施了11个教师周转房项目,建成111间宿舍,有效解决近300名新教师的住宿问题。今年,铜山区还将新建(改造)5个周转房项目。

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计建科副科长李双峰说:“今后,我们还继续会把教师周转房建设纳入每年的建设计划,保证偏远的学校都有周转房。”

【镇江句容:老工业园区通上天然气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聚焦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江苏各地着力解决群众生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

镇江句容市党员干部在走访老工业园区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天然气管道供应一直没跟上,成为困扰着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一个难题。当地政府随即牵头协调燃气公司等部门,启动建设老工业园区天然气项目,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90%左右。建成后,可为老工业园区每小时输送295立方米天燃气。

江苏北台壁纸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金荣说:“管道改善完成之后,从管理上来讲,给我们消除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从经济角度来讲,我们一年大概能节约成本100多万。”

【淮安:“骑手之家”温暖上线 外卖小哥有了“歇脚地”】

在淮安,民生关爱工程——“骑手之家”也在近日投入使用。配置了饮水机、电水壶、沙发等日常用品,骑手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歇脚、看书休息,还可以更换电池。

外卖小哥周师傅说:“原来的话总是担心自己的电池没电了,现在就是可以随时随地换电瓶。这样也可以多跑几单了。”

截至目前,淮安已经布设了100多个换电网点和两处“骑手之家”。接下来,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内容,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多的关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徐州台 铜山台 句容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