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南京浦口奏响“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

2021年06月19日07: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演出现场。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精彩的表演。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晚,南京市浦口区“红色经典”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京剧界于魁智、李胜素、马翔飞、朱虹等大咖悉数到场,给南京戏迷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观众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也更好地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

从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从南湖起航的开拓者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这场“红色经典”通过坚定信仰、前赴后继为人民;牢记使命、革命自有后来人;不忘初心、红色经典代代传等三个乐章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南京凤凰剧社负责人介绍,“以京剧交响乐的艺术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对京剧爱好者而言,是在艺术中感受文化自信,对普通百姓来说,是用戏曲这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的一次生动党史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浦口区加强传统文化传承,地方剧社与国家京剧院的联动,旨在以文化惠民形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助力基层和民间文化团体水平的提升,更好地服务百姓,使更多基层群众在文艺作品中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