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搓板路变身花园路 无锡锡山鹅湖镇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人心

2021年09月15日16: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提升后的人民路广场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湖滨路段旁新砌了花坛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段超期服役的“搓板路”,被改造成了花园路,这让附近的居民连连称赞。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2021年初,有热心居民反映,镇区湖滨路路面不平整,每当有车辆开过都会扬起尘土,甚至会击飞道路上的石子,落到旁边居民家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鹅湖镇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实地勘察,发现这段建造于2006年的湖滨路(新杨路-人民路社区段),使用时间已超过了15年的设计年限,确实存在柏油路面老化、路基坑洼等现象。鹅湖镇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一方面解决“眼前事”,采取洒水、加强路面保洁等临时性措施,保障安全;另一方面研究方案“管长远”,根据路面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改造方案,尽快完成该路段的整改提升,整修方案和时间也第一时间告知群众。

因为居民反映的湖滨路路段位于鹅湖镇人民路广场一侧,而人民路广场为该镇南接苏州相城区、无锡新区的重要门户节点,包括湖滨路在内的5条道路交汇于该广场,也存在交通组织混乱的问题。为此,鹅湖镇当即将人民路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纳入镇级民生实事工程,计划对场地进行翻建,铺装人行道,新建小游园等。

经过几个月连续施工,人民路广场项目翻建沥青路面约3690平方米,翻修人行道铺装500平方米,新建停车位56个,砌筑花坛3座,建筑外立面出新约2700平方米,不仅解决了居民反映的搓板路问题,人民路广场也焕然一新,居民出行的体验得到了极大提升。(宁梦)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