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住建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一

我为群众办实事|出门见园 江苏用口袋公园扮靓城市生活空间

2021年09月1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介绍,近三年来,江苏省全面推进便民型公园绿地建设,通过优化均衡公园绿地布局、拓展完善惠民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公园绿地建设品质,为市民创造更多更好的绿色休闲空间。

2021年初,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新改建8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着力打造“口袋公园”这样的便民休闲场所,以实现居民出门5-10分钟即有一片可休憩、可交往、可健身的绿色共享空间。目前,各地有序推进今年的便民型公园绿地工程项目建设,61个项目工程量过半,其中,37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建设。

江苏省盐城市廉政文化公园。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各地积极响应便民型公园绿地建设,13个设区市都将其纳入了年度民生实事工作,本着生态节约、以人为本、突出地域特色的方向,扎实有序推进便民型公园绿地建设。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建设18处口袋公园和不少于50公里城市绿道;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新(改)建10个游园;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全市新建改建便民公园绿地达到30个以上,新建改建绿道100公里;常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升道路绿地品质及林荫覆盖率,建设市民身边可进入的城市绿色会客厅,新改建44处便民型公园绿地;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在建、拟建设41个社区公园;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建设17处便民型公园绿地,其中11处口袋公园;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15处口袋公园。 

可解决休息、运动娱乐、停车、如厕等等生活“小事”的昆山市雅趣街一角。江苏省住建厅供图

淮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12处便民型公园绿地;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100个便民公园和“公园+运动健身”30个、新建健身步道(绿道)85公里,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捷的运动游憩场所;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城市绿化建设,计划年新增城市绿地100万平方米,进一步丰富居民绿色活动空间;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道路绿化和游园绿地提升改造,推进林荫路系统建设,优化市民出行、游园环境;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9处便民型公园和10处口袋公园;宿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改建8处公园绿地。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园林绿化处处长于春介绍,江苏省各地在公园绿地建设中,结合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优先选择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的盲区,建设居民身边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提升社区公园、游园的可达性、安全性及舒适度,努力实现绿色开放空间的全龄友好、全民共享。(住党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