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2021年09月17日07:22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即将出征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仲崇山) 经过4个多月的紧张培训,我省第31期援桑给巴尔、第17期援圭亚那和马耳他的医疗队队员,即将奔赴援外医疗一线。9月16日下午,副省长陈星莺为医疗队授旗并讲话。

陈星莺指出,派遣援外医疗队是我国一项长期的战略决策,希望援外医疗队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医疗队在服务我国外交大局、助力受援国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受援国人民服务是每一位援外医疗队员的使命和职责。在保障受援国人民健康的同时,要积极分享我国医疗卫生发展成果、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活动,让援外医疗工作和中国医生形象深入人心。踊跃开展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江苏是首个承担援外医疗队派遣任务的省份之一,1964年8月向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派出第一支医疗队,1993年起又分别承担向圭亚那、马耳他派出医疗队的任务,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医疗队(组)67批1107人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