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靖江推出三大行动 推进“双节”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靖江市总工会慰问江苏新时代造船外来务工人员。严智勇摄

为深化“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江苏靖江推出“靖享团圆”走访关爱、“靖心靖力”推进项目、“靖善靖美”志愿服务三大行动,推进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靖享团圆”走访关爱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城乡社区、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广泛开展驻访调研、接访解题、走访慰问,联动项目、联挂企业、联建社区“三访三联”活动,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持续关注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关注农民工、环卫工等城市建设者,关注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先进典型,开展各类慰问关爱活动,在全市营造温暖、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

“靖心靖力”推进项目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对已确定的市级及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快速推进、见行见效,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更好更快落实。利用“双节”假期有利时机,面向群众“晒”项目、“评”项目。通过组织群众代表现场观摩、广泛评议,主动回应关切、接受监督,让群众感知项目成效,提升认可度、满意度,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靖善靖美”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聚焦党史学习宣讲、文化服务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优化、社会职能发挥等方面,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建设“志愿者之城”。同时,根据群众需求,围绕社区环境绿化美化、健康素养提升、家庭新风培育、社会公德倡导等方面,排出若干服务项目和志愿岗位,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服务活动,亮明党员身份,用心用情“办好一件小事”,让“志愿红”为“国旗红、党旗红”添彩。(靖宣)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