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东海黄川:“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中秋文明”活动走进幼儿园

2021年09月18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做月饼。黄川镇供图

中秋来临之即,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节日民俗的乐趣,江苏省东海县黄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黄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中秋文明”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播放、故事欣赏、中秋食品呈献等方式,拉开活动序幕。活动中,志愿者通过以“我讲你来听”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的演讲艺术,真实的中秋故事来引导启发孩子,创新形式把《嫦娥奔月》与宇宙飞船登月结合起来,把古时“祭月”与现代中秋节结合起来,把“拜月”与“千里共婵娟”结合起来,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中秋节的由来。

“对于刚入园的孩子来说,他们并不知道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礼节。在活动中,主要以‘快乐’为重点,‘开心’为乐趣,‘引导’为主线,以此让孩子们体验幼儿园这个‘小家庭’的团圆与快乐,激发他们愿意上幼儿园,爱上幼儿园的情感,为他们人生扣好第一粒扣子。”黄川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刁晨慧说。

孩子们都有一颗好奇心,对于月饼的制作都很新奇,为了让孩子知道月饼的制作方法,志愿者带着孩子共同分享制作全过程。从和面、做馅而到用模具做月饼、进烤箱,每一道程序都一丝不苟。

灵巧俏皮的月饼完成了,“炫耀”当然不能少。“快来比一比看谁做的最漂亮!你们看,像不像夜晚天上的圆月亮?”园长看到满面笑容,可爱可亲的小宝贝高兴地说。(李泽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