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

2021年09月22日17: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改造之后的万丰社区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度假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民宿经营者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杂草丛生地成了网红打卡地,不仅美了环境,也暖了人心。地处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最西南端的万丰社区,一度因位置偏,独居老人多,社区配套年久失修,成了老居民的心病。今年以来,万丰社区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要求,一手抓人居环境改善,一手抓“适老化”改造。通过完善美化牌楼、景墙、沟渠等设施,打造设施齐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室外健身区域,不仅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也温暖了人心。

不仅万丰居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滨湖的企业也明显感受到了办事的便捷。作为旅游产业高地,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共有216家在营民宿,为规范民宿行业运营、加快民宿行业品牌提档升级,度假区招商旅游局牵头从证照、服务、安全等方面为各民宿建立“一户一档”,对症下药,精准服务。针对民宿行业特行证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度假区招商旅游局开办政策宣讲班,与相关单位协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一窗通办”,已帮助126家民宿通过特行证办理验收工作。

此外,在规范运营的基础上,度假区招商旅游局还邀请辖区内知名度较高的民宿经营者开展品牌塑造交流会,做好民宿品牌“传帮带”工作,让“一枝独秀”转变为“满园春色”,助力民宿发展。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马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度假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用心用情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引导各部门、各单位坚持深入基层,精心谋划,以“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的角色,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度假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用“脚尖”取代“指尖”、用“面对面”取代“键对键”,入门入户,整理出45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清单,由相关单位认领,签订责任状,以群众满不满意、赞不赞同、高不高兴作为工作标准,做到真正以群众为中心,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朱洁 金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