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民生

无锡滨湖:高颜值“施工围挡”扮靓街头风景

2021年09月1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施工围挡现场图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施工围挡现场图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施工围挡也有“高颜值”。近日,在无锡市滨湖区一处施工现场,出现了一圈“高颜值”施工围挡,围挡以绿色为底色,辅以文明标语、滨湖区城市元素灯带以及公益广告主题灯箱,颜色鲜亮,图案新潮。附近居民吴先生就感叹这种形式巧妙,“结合公益广告搭建施工围挡,不仅美化了市容市貌,也能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无锡市滨湖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们结合滨湖区关于施工围挡标准化部署要求,贯彻‘美丽滨湖’建设理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推进城市文明创建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这片总长450米的新型标准化围挡在安装上,采用模块化设计,拆装方便,可重复利用,环保节约;在外观设计上,新型围挡一改传统围挡色调单一,布置简陋的缺点,将文化元素与亮化技术相结合,将人文关怀与基建保障相融合,既消除了日常生活烟火气与钢混机械轰鸣声的割裂感,也增添了居民出行的安全感。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继续收集群众对新型标准化施工围挡的反馈意见,总结经验,深入推进工地围挡专项建设工作,将更好更靓的围挡在全区范围内推广,“秀”出滨湖文明新风景。(金凝)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