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117家养老机构有序恢复开放探视 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年09月25日14:18 |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117家养老机构有序恢复开放探视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扬州网讯(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从9月24日开始,扬州全市117家养老机构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家属实行预约探访。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阵地。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防控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

昨天上午,记者在玖玖江南护养中心、申丞护理院等养老机构看见,前来探视的家属都戴着口罩,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扫“扬城码”等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机构探望入住老人。在探望区内,家属与老人均戴着口罩交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家属探访需要预约,控制人流总量,每天上午10名,下午10名,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入院,院方每天定点定时对走廊、电梯、房间进行消杀,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根据民政部门规定,养老机构有序开放后,任何人进入养老机构,必须严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扫“扬城码”,核验“苏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探视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消毒、防护及随行物品消毒后,按照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路线,在指定区域进行探视。境外回国探视人员按规定采取防控措施并解除隔离一周以上的,方可预约探视。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