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司机醉驾睡着 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2021年09月26日14: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危险!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近来,交警部门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时却遇到了一些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的司机。他们的行为相当危险。

危险!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9月20日凌晨2点51分,淮安市安澜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急刹,停在路口纹丝不动。四十分钟后,轿车突然启动,开始缓慢向前滑行,逆行驶入对向车道,车辆纷纷避让。就这样行驶1公里后,黑色轿车撞上路牙才停了下来。民警赶到现场后,驾驶员韩某睡眼惺忪地醒来。

危险!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据韩某交代,他晚上和同事在一起聚餐,期间喝了酒。到凌晨两点钟左右的时候,他准备去公司加班。但之后途中他就对后面的事情完全没有了记忆。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进行抽血检测。

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邓祥军说:“经抽取血样检测,韩某血样中的酒精含量是93.8毫克每一百毫升。目前,驾驶人韩某因为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侦查。”

【网约车司机竟酒驾 拘留罚款丢“饭碗”】

近日,常州武进交警在设卡查酒驾过程中,发现不远处一辆车子原地调头。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击,很快便将该车辆拦截。酒气呼气测试显示,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危险!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男子竟然还是一名网约车司机。

常州武进高新区交警中队警长魏旭强说:“他的人和车都有营运证。我们对其依法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男子遇查酒欲弃车逃跑 百米“赛跑”输给交警】

9月15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在酒驾整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车在不远处突然靠边停车。面对上前询问的民警,小车司机行为异常,后拔腿就跑。

危险!轿车深夜“无人驾驶”逆行1公里 原是司机醉驾睡着了

经过百米追逐,民警在路旁的绿化带中将这名司机截获。

该司机承认,自己中午和晚上都喝了酒。因为看见交警查酒驾心慌,才想出了弃车逃跑的办法。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这名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1mg/100ml,涉嫌酒驾。他将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范洁萍 武进台 淮安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