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建设产业强市 打造区域中心

2021年09月27日07:2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产业强市 打造区域中心

本报讯 (记者 张涛)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在报告中表示,未来5年是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攻关突破期,要加快建设实力徐州、创新徐州、美丽徐州、善治徐州、幸福徐州,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优化、市域治理能力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显著加强等6个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重抓制造业的鲜明导向,让“产业强”成为徐州发展的显著标志;打造区域中心是徐州最大优势和重大使命,要坚持把徐州发展放在全国大格局、全球大背景中审视考量,加快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和集聚辐射带动力,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今后5年,徐州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全面落实8个方面战略举措:深入实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创新驱动,建设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抓住用好中心城市建设战略机遇,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创融入新发展格局新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着力建设美丽徐州,促进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治理水平,以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