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急难愁盼|扬州泰州交警接力 癌症急用药火速送到

张玉峰
2021年08月11日0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药品如愿送到了求助人手上。扬州市公安局供图

疫情下的扬州城,仍处于严密的封控之中。

8月10日13时52分,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运小区。愁眉不展的余文娟此刻露出了笑容,嘴里念叨着:“谢谢谢谢……是老公急用的药,终于到了!”

就在此前的一个多小时里,江苏扬州、泰州两地的交警无缝对接完成了一场诠释“生命至上”的接力赛。

求助

余文娟的丈夫患有胃癌,已是晚期。8月2日,在扬州医院检查发现病情出现恶化,肿瘤正迅速扩散。由于疫情限制无法到外地就医,他们只好远程问诊求医问药。

“扬州因为疫情封锁,控制疾病的药物无法快递进来,只能就近寄往泰州侄子家。”余文娟说,扬州泰州近在咫尺,他们却只能望而兴叹。

“不行,就放弃吧!”当余文娟听到丈夫说出这句话时,扎心的疼。

不能就这么认命!8月9日17时,余文娟在人民网“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留言求助:“求政府开出绿色生命通道,急!”

担当

“跑腿送药,人民警察当仁不让!”8月10日11时16分,扬州市公安局收到求助信息明确表示支持,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三中队指导员江大治、民警万鹏在扬州南收费站随时待命。

但是,泰州到扬州的高速公路封闭着,余文娟的侄子车开不上来,药品怎么接送?“我来想办法。”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陆正海的回答声音洪亮,他们管辖的范围是京沪高速泰州段,他把电话打给了负责扬州段的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大队长朱文学。

“这个药我们去泰州取!”朱文学也很干脆。12时38分,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赵有曦火速赶往泰州医药城收费站。

接力

接力棒从余文娟的侄子王卫开始。12时43分,他带上药品从家赶往高速口,这段路程正常要40分钟。

为了缩短接力时间,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陈笑天驾驶警车往王卫来的路上赶,最终在泰州创新大道汇合。13时15分,泰州医药城收费站,两地交警快速交接后,赵有曦驾车驶向沪陕高速扬州南收费站。

13时40分,江大治、万鹏在扬州南收费站从赵有曦手中接过药,一刻不停朝连运小区送去。12分钟后,药品到了余文娟手中。当天下午,余文娟还向人民网反馈希望能找到一家能为老公注射免疫球蛋白的医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