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烟草:办实事践初心 零距离解疑惑

2021年09月27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史力行,依托与零售客户结对共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等行动,组织机关党员深入辖区卷烟市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有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好啊,张叔,市防控办通知看到了吧?”“小朱啊,看到了,电视上看到了,这不,我正在搞卫生准备营业呢……”一大清早,冒着绵绵秋雨,淮安烟草市场监管员朱莹就来到辖区卷烟零售户张翔家拜访,“张叔啊,现在疫情形势虽然总体平稳向好,但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日常防控还要坚持啊,这是我们烟草给您的一些防疫物资,请您收下!”张翔接过物资激动地说道,“上次你们烟草组织我们街道几户零售户座谈,我就提了一句防护物资短缺,你们就记上心头了,太感谢了。”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淮安烟草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截止目前,1-9月份累计开展活动共228次,零售户参与户数共3095户,烟草员工累计参与人次779人,回应解决零售客户问题25条。

“老高啊,我听说您家靠近南马厂小学的店已经搬迁了,现在到哪边经营了啊?生意怎么样啊?”淮安烟草专卖处处长杨树桥在走访市场过程中,关切地问到零售户高成。“这个事情还得谢谢你们呢,原先我一直以为在学校附近生意好,毕竟在那边开店十几年了,你们说落实国家政策需要,为了依法保护这些学生,动员我搬到其他地方经营,我才开始真的有点不理解,难为你们了,多次上门跟我反复宣传,给我出谋划策,在你们烟草帮忙下,没想到搬到现在这个小区门口经营,生意比原先更好了!”老高有点兴奋的回答到。

今年以来,淮安烟草深入贯彻落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依法依规清理校园周围卷烟零售点37户,开展电子烟常态化监管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目前全市卷烟零售户无经营电子烟行为。

“今年,我们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相继制定了‘我为市场勇担当’‘我与客户共成长’等系列实践活动方案,激发干部职工能动性,真正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建强说道。(朱莹)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