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门东街区升级夜经济 打造新场景促进新消费

2021年09月29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门东街区。秦萱摄

近日,2021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秋季)启动。9月中下旬至10月底,秦淮区将聚焦商旅文融合,围绕热门消费,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60余场。作为热门街区,门东街区通过升级五板桥时尚夜娱区、南京味道小吃街,打造张家衙深夜小酒巷,推出门东集市等内容,打造新的场景促进新消费,让夜精彩从晚18:00延续到次日凌晨2:00。

南京门东街区于2013年9月29日对外开放,先后获得“江苏省高品位步行街试点街区”、首批“江苏省老字号集聚区”等30余项荣誉,开街8年来,累计接待游客约7300万人次。作为积淀着金陵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的城市文脉,门东街区汇聚了众多的南京文化符号,成为展示城市品质和历史文化风貌的重要窗口。

在2021中国·秦淮666国际消费节(秋季)期间,门东街区提出“第二个八小时”的概念,通过升级五板桥时尚夜娱区、南京味道小吃街、打造张家衙深夜小酒巷、推出门东集市等内容,让夜门东更具吸引力。

街区在陶家巷区域打造的门东集市,已于9月28日晚间开市,集市将国潮文创、街头音乐、美食小吃等融为一体,也与箍桶巷西侧的非遗摊点形成呼应,丰富门东夜游、夜娱、夜食内容。

此外,作为夫子庙景区与门东街区重要连接节点的小西湖,也迎来不少消费新势力加入,人民美术出版社的“人美美育学堂”、“欢乐茶馆”、“虫文馆”、沉浸式实景推理“我是谜”等,共同丰富了小西湖片区的消费体验。

门东街区一直深受国风、潮玩等爱好者的喜爱,是多元文化碰撞之处,此次街区特别打造“百变门东 人人是角”2021门东装造节。活动除了有线下变装达人巡游等,还计划在9月29日16:00至20:00进行直播带货,并组织达人探店,宣传门东美食、文创产品等,吸引更多人到访,拉动消费。

据介绍,为不断活跃门东夜间经济,今年10月至年底,街区还将打通连接门东街区与赤石矶的城墙下亮化,着力引进文娱型业态品牌,举办新消费活动,让夜门东精彩延续。(秦萱 郁培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