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启东一对双胞胎兄弟并肩奔赴军营

2021年09月30日07:55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互相帮助、彼此鼓励!南通启东一对双胞胎兄弟并肩奔赴军营

这两天,江苏新兵陆续奔赴部队,在新兵队伍中,南通启东一对双胞胎兄弟显得格外亮眼。兄弟二人为何同时选择应征入伍呢?

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年20岁,出生在南通启东吕四港镇南星桥村。哥哥叫俞冠伯,弟弟叫俞冠仲。参军前两人都是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看到今年秋季征兵宣传后,兄弟俩心里的“军旅梦”被点燃,经报名、体检、政审等一系列考察筛选后,光荣入伍。

哥哥俞冠伯说:“我从小就有参军梦,相信每个男孩心中都会有一个充满着热血青春的参军梦。所以我从小想加入军营,成为一名军人。”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在役前训练中,兄弟俩全身心投入,刻苦训练、相互照料,按照班长的训练要求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尽管才训练一个多星期,被子叠得方方正正像豆腐块,齐步走也像模像样。

俞冠伯说:“疫情期间,我看到很多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们都冲在一线,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投身军营之后,我会刻苦训练,一定会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

双胞胎兄弟俩性格活泼开朗,为人友善。役前训练期间,兄弟俩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对于未来的部队生活,两人满怀憧憬。

弟弟俞冠仲说:“这次很荣幸能和哥哥一起圆梦军营,报效祖国。”

(卢靓 袁嘉璟 程芸 启东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