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部署防汛防旱工作 保障基础设施安全

2021年06月04日10:04  来源:启东日报
 
原标题: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措施

  6月3日下午,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上级有关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领导蔡毅、袁圣菊出席会议。

  市水务局通报了今年全市汛前检查情况,并就下阶段的防汛抗旱工作作具体部署,市气象局介绍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部署防汛抗旱期间应急抢险方面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洪涝和干旱并行,极端气象水文事件易发多发,台风登陆偏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指出,今年汛期气象复杂多变,防汛抗旱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各区镇、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保障标准内防洪工程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汲取去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要认清形势、顾全大局,坚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决心意志;要精准施策、统筹推进,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硬仗。

  会上,吕四港镇、寅阳镇作表态发言。各区镇签订并依次上台向市政府递交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袁嘉璟 王凯)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