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出炉”

2021年09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夜景。张卓君摄

人民网扬州9月30日电 (张玉峰)为进一步推介“好地方”扬州美好形象,打造好“向往扬州”系列网络品牌活动,9月30日上午,扬州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游局在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举行“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夏秋季榜单网络新闻发布会,包括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在内的最新打卡地榜单“出炉”。

近年来,扬州网信系统以网络活动为载体、传播平台为基础、网红力量为推动,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网络宣传文化活动。2020年,成功举办了“向往扬州”抖音挑战赛,话题播放量超过14亿,今年又推出“向往好地方”原创短视频大赛、“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榜单等“向往三部曲”,用网络正面流量打造“好地方”城市磁场,让更多人向往扬州。

今年以来,扬州市网信和文旅两家联手,按照官媒指数、自媒体关注指数、旅游热度指数、电商游客指数等大数据分析结果,综合网民、媒体、专家意见和实地考察情况,评选发布“向往扬州”2021网红打卡地榜单。

瘦西湖夜游夜市。陈建新摄

本期夏秋季榜单里汇集了一批深受游客喜爱、无数网友争相“打卡”的扬州夏秋季热门景点,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运河大剧院、瘦西湖夜游/夜市、皮市街、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梦幻叠瀑、高邮清水潭景区、宝应荷园生态旅游区、个园·秋山红叶、江都水利枢纽·银杏大道等景点入选上榜。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夏秋榜单推荐了多个人气景点和多条人气路线,这份网上打卡攻略以网民点评的方式进行基本情况介绍,汇集了上榜景点的开放时间、周边食宿、交通攻略等基本信息,优选推出了“文艺青年游”“亲子研学游”“自然生态游”“秋高气爽游”等出行线路,既有大气磅礴的地标性景点,又有亲近自然的郊县乡村,满足了游客的分众化需求,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卡“好地方”提供了一份比较完备的出行指南和热度参考。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吸引广大网友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活动现场发布了一对“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吉祥物,吉祥物名为“网信小蓝”和“文旅小青”,代表了新媒体与新文旅的有机结合。据悉,“网信小蓝”和“文旅小青”还将在扬州城市宣传活动、旅游景区、文博场馆、酒店民宿、网信工作综合基地网红伴手礼展示区中展示、推广、使用,作为馈赠来宾的网红伴手礼娃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