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1年10月01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9月3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张筠 万程鹏 摄

9月30日,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本报记者 张筠 万程鹏 摄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等领导同志与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共同表达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东部战区司令员何卫东、政委何平参加活动。

  南京雨花台这片土地浸透了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的鲜血,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中不屈抗争,为中国人民“站起来”作出了突出贡献。金秋的雨花山冈松柏环抱,长阶上万余盆红黄鲜花组成“党徽”等图案,更显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高耸,“宁死不屈”的革命烈士塑像昂首屹立,寓意革命精神薪火相传的“长明灯”熊熊燃烧。纪念碑前,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省市机关干部、企业职工、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在宁高校学生和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等列队等候。

  上午10时,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雄壮的旋律,各界代表满怀激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国歌声抒发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豪迈之情。而后,大家肃立默哀,深切缅怀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充满希望的歌声响彻云霄。接着,《献花曲》响起,20名礼兵托起由党政军群各界代表敬献的10只花篮,迈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一一摆放在革命烈士塑像前。军地主要领导同志神情庄重走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缎带。乐队奏响《国际歌》,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回首往昔,革命岁月风雨如磐,展望未来,新的蓝图正展开壮美画卷。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江苏省总队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南京市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敬献花篮活动。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