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国庆长假驾车出行:江苏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2021年10月01日15: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长假驾车出行:江苏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禁行

  国庆长假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假期,江苏将继续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全省高速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388万到406万辆次。出行高峰,哪些堵点要避开?高速上发生事故怎么办?

国庆长假驾车出行:江苏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禁行

  【全省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禁行】

  根据江苏交警发布提示,国庆假期期间,需警惕道路交通流量增加、交通事故多发、部分道路施工对路网通行影响大三类风险。预计每天上午8:00到11:00,下午16:00到18:00将出现车流高峰。全省有19个路段将在国庆期间高峰时段出现大车流,可能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主要为5座过江桥梁、6个横向路段和8个纵向路段。通往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旅游景点的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此外,全省高速公路有22个枢纽、23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同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沪苏通大桥、润扬大桥在高峰时段将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流量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五峰山大桥通车后,部分江阴大桥、泰州大桥通行车辆将会转移至五峰山大桥过江,预计五峰山大桥平均流量将达7万辆次。

国庆长假驾车出行:江苏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禁行

  国庆期间,江苏高速公路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相关车辆在禁行时段不得进入限行路段。

国庆长假驾车出行:江苏19个路段将有大车流 危化品运输车高速禁行

  【不开斗气车 交警设置3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

  交警提醒,假期开车出行,应集中注意力,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超载、超速行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汇流并线、车多缓行时请耐心等待,有序排队、交替通行,不要争道抢行,遇有强行加塞的也要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货车及低速车辆要靠右行驶,不要并排占道,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出行前,务必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轮胎、油量、电量等。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国庆期间,江苏交警在全路网设置3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此外,用户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 和“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快处快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洁萍 编辑/胡超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