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迎来红色旅游热潮:追忆历史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21年10月04日09: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节日】江苏各地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国庆假期,全省各地红色旅游景点迎来了参观热潮。人们在追忆历史中,铭记前辈历史功勋,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南京玄武区:立足红色资源推出文旅融合“精彩大餐”】

江苏台记者陈超介绍,10月3日一大早,记者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看到许多市民前来打卡。其中,还有不少家长特意带着孩子来感受革命的峥嵘岁月。

纪念馆内,一场名为《人民的希望——中共代表团在南京》的主题展正在展出,南京市民陈先生带着孩子认真参观。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再现了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政府进行10个月零4天的谈判斗争历史。

小学生陈禹成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感觉到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很不容易。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更多事情,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南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趁着国庆假期,陪孩子过来进行一次红色教育,想让他感受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非常有意义。

作为南京玄武区在今年国庆重点打造的百场文旅主题活动之一,《人民的希望》立足本地红色资源,吸引了众多游客。而从9月底到10月31号,玄武区也将借助第五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的契机,推出艺术、创意、潮流等六大板块系列活动,以“一城山水、十朝风尚”为主题,以“文旅融合、时尚休闲”为内涵,串联场景体验、融合消费业态、释放消费潜能。

【缅怀革命先烈 寻访英雄足迹】

江苏台记者关玮玮介绍,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今年“十一”假期这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每天前来参观的人数在2000人左右。

为了满足“十一”期间游客参观需求,渡江胜利纪念馆在原有历史展览基础上,新增了不少新展览。

渡江胜利纪念馆公共服务部讲解员高小雅介绍,纪念馆在国庆期间推出了临时展览《江山如画美术收藏展》,在10月2日推出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庆特别活动。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也成为了大家假期里学习党史的好去处。展馆内,一位位为国捐躯的先烈事迹,一张张历史图片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都无不让人感动。在文化建设高质量展台,先进典型的生动事迹,也时刻催人奋进。

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季明刚表示,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的事迹精神感动了全省上下,也必将更好地汇聚构筑道德风尚建设高地、建设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精神力量。

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淮海战役纪念馆、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等地,党员干部群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一件件展品,了解当年的艰苦历程,感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凝聚起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游客仇一鸣告诉记者,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了解海军的文化历史,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游客王思敏说,特别荣幸地在国庆期间来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也会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游客王俊告诉记者,在假期带孩子参观盐都革命陈列馆,就是希望他们能记住历史,真正懂得珍爱和平,要努力进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郝朦 章斌炜 沈杨 杨国 关玮玮 徐明 田远 淮安台 徐州台 泰州台 亭湖台 句容台 淮安区台 姜堰台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