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各社区开展多彩活动庆国庆

2021年10月05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连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抒发家国情怀,礼赞祖国更强盛。

沿江街道团工委动员各支部开展“我与国旗合影 我为祖国祝福”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沿江街道团工委动员各支部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 我为祖国祝福”活动,以此唤醒辖区团员青年心中爱党、爱国的情怀。同时,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优化辖区环境,塑造洁净、优美、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团工委于10月1日开展共青团“统一行动日”,组织团员、团干前往润江社区长江沿线滨江大道景观带,围绕河堤以及绿化一带开展志愿环保活动。团员青年们顶着烈日,对绿化带上尤其是游客常聚集的地点进行了地毯式清扫,唤起和带动居民爱护环境的热情,为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建设做出实际行动。

旭日社区举办“锦绣中华 欢度国庆”庆祝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旭日社区联合爱因德美幼儿园举办“锦绣中华 欢度国庆”庆祝活动,小朋友和党员们共唱一曲,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悠扬歌声飘荡百年,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孩子们还将亲手折的小红船送给党员前辈们,让小红船载着浓浓爱国情永远流传。

复兴社区开展“齐声讴歌新时代 同心共筑复兴梦”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复兴社区“开展“齐声讴歌新时代 同心共筑复兴梦”庆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在辖区的矮墙上描线勾画、涂抹上色,绘画老师、党员及志愿者共同完成绘画墙。在润泰花园,民俗表演者们敲起锣、打起鼓,表演舞龙舞狮,表达着自己的爱国之情。

冯墙社区开展“四海欢腾迎国庆 万家团圆迎佳节”广场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冯墙社区开展“四海欢腾迎国庆 万家团圆迎佳节”广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来歌颂、赞美祖国。活动中,由40位阿姨组成的军鼓队用铿锵有力的军鼓声传递对祖国的热爱。一曲《万疆》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党的事业灿烂辉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鸿雁》《好运来》《火红的萨日朗》……一首首家喻户晓、朗朗上口的歌曲引爆了现场气氛,让居民们不禁挥动双手跟唱起来。

启新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我向国旗敬个礼”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启新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卡酷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我向国旗敬个礼”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启新社区退役军人身穿迷彩服,随着号令声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新化社区举行迎国庆草编DIY手工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新化社区迎国庆草编DIY手工活动在江北新区浦洲路小学孩子们的期盼中展开,活动邀请到秦淮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草编传承人樊纪华老师给小朋友们讲授草编“红船”的由来以及制作方法,并以“红船”的由来为开篇,带领各位小朋友开始动手编织出自己的第一只“红船”,编织出自己心中的梦想。

京新社区开展“以花相迎 欢度国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插花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京新社区开展“以花相迎 欢度国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插花活动,以花艺之美贺祖国盛世华章。在一修一剪之间,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呈现出来。大家纷纷表示,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才让大家可以过上如今惬意的生活。

百润社区开展“靓丽焕新颜 巧手迎国庆”编发造型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国庆出游如何闪亮全场,自然少不了创意的亲子发型。百润社区邀请到专业编发造型老师,给爱美的妈妈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发丝在老师指尖翻飞,一个反三股辫发髻就完成了,更有甜美的蝴蝶结辫、可爱的丸子头、俏皮的双绺拳击辫等。“太好看了,我要录下来,国庆节出去玩闺女扎这个丸子头正合适!”现场一位妈妈说道。

龙山社区开展“迎国庆唱红歌 颂党恩守初心”活动。沿江街道供图

迎国庆唱红歌,颂党恩守初心。龙山社区联合“蓝米粒”组织开展“迎国庆唱红歌 颂党恩守初心”活动,声乐老师娓娓道来《唱支山歌给党听》《保卫黄河》和《红梅赞》这三首红歌背后的故事,接着大家起立,手持小党旗,齐唱《红梅赞》,红歌大合唱让居民们心中的“红”迅速升温。(刘柳)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