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江宁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01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江宁市民为祖国庆生。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日,南京江宁区委、区政府在天印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全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激励全区上下为把江宁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江宁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区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附近市民等参加仪式。

当天的天印广场上,花团锦簇、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广场正北方,由中国结、彩虹桥、华表、祥云、白鸽等组成的中国梦主题景观花坛格外醒目,象征着伟大祖国发展蒸蒸日上,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午9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现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军人、公安民警行军(警)礼,城管代表敬礼,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对伟大祖国致以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现场带着孩子观看升国旗仪式的杨女士感叹:“心情无比激动,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参加活动的公安干警、城管队员们纷纷表示,江宁越来越美丽,将立足岗位为江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江宁区还在区博物馆、湖熟中心小学、江宁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上元中学、科学园小学、天印高级中学等地同时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金秋江宁,国庆氛围浓郁,江宁区广泛开展升挂国旗、群众性庆祝活动等。国庆节前夕,江宁区已开展迎国庆无人机光影航拍活动,国庆期间还将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国庆”主题特色活动和“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

据悉,“我们的节日—庆国庆”主题特色活动以江宁区重点文旅板块、时尚街区、城市公园、美丽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为重点,结合“我们的节日—庆国庆”主题,采用就近就便、小型多彩的方式开展文化文艺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融洽邻里关系,让城市和乡村的节日氛围浓起来。

园博园引进富含现代时尚休闲生活的探索生活节,融合主题互动体验活动、国际美食和文创集市,吸引游客前来打卡;金陵小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游客展示提供兼具六朝风雅的金陵非遗文化和民间工艺;黄龙岘、龙乡双范等美丽乡村举办“节日里的党史”活动,开展江宁革命先贤故事讲述,播放爱国爱党歌曲和经典红色电影;汤山矿坑公园举办“相约国庆 看粉黛花海”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粉黛花海展”“草地音乐节”“露营大会”等活动,展现矿坑生态修复成果。“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包括致敬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参观寻访体验活动、倡导开展民俗美食活动等,推动国庆黄金周发展成为全区群众积极参与的爱国活动周,形成国庆新民俗。

据了解,国庆期间,江宁区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来宁人员及入境人员管理,因时因势优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制定工作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处置演练,突出“人、物、场馆、重要活动”等关键节点,全力做好有关活动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