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宜兴:同吃“国庆面” 共祝祖国好

2021年10月01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翟霄帆摄

10月1日,“共吃国庆面 同祝祖国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田野上的党史课”走进宜兴竹海专场活动举行。宜兴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市委常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宜兴市委宣传部、市城建文旅集团、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宜兴市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为新中国72周岁华诞庆祝。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田野上的党史课”正式登场。《我和共和国一起成长》《红色的长青树》《不朽的丰碑》等主题宣讲以“快闪”的形式,让现场观众感受了祖国的日新月异,认识了那些为新中国建设付出满腔热血的英雄们。热闹的歌舞表演,传递着对祖国的浓浓深情,以及朝气蓬勃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翟霄帆摄

生日自古就有吃长寿面的风俗。“共吃国庆面”的环节,200碗由宜兴市宜帮菜博物馆总厨王胜耗时近5个小时准备的“长寿面”,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面条上还特别搭配了宜兴本地特产雁来蕈,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前来品尝。一碗“长寿面”,表达了宜兴社会各界为祖国庆生的美好祝愿和浓浓深情,与此同时,“祝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的祝福声和欢呼声,也在竹海风景区的大门前此起彼伏地响起。

活动中,宜兴市优美的生态环境,浓厚的红色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多年来,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战略,充分挖掘生态人文禀赋、放大国家级效应,当好宜兴全域旅游发展的主阵地、样板区。(孙斐斐)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