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建行江苏分行:聚焦地标农产 建设产业链普惠新生态

2021年10月0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今年天气给力,螃蟹成长环境好,希望有个好收成!”来自江苏省兴化市兴东镇的蟹农周爱文今年投放了7万只蟹苗,正期盼着丰收季的到来。5年多来,周爱文养蟹带来的收入极大改善了一家人的经济条件,还在兴化买了新房子。让他更有底气的是,建设银行兴化支行给予的10万元信贷额度支持,随借随还,让他毫无后顾之忧。

进入新发展阶段,建行江苏省分行将积极贯彻落实有关金融支持乡村发展的政策指引,用金融活水滴灌三农事业,用金融力量带动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政策性金融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见行见效。

银政携手 普惠兴农大幕开

兴化河网稠密,水草丰茂,是全国生态河蟹养殖第一县,水产养殖面积达80多万亩。河蟹产业是兴化农业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产业,据悉,全市从事大闸蟹养殖、销售的蟹农有30多万人,年产值191亿元。

作为兴化第一河蟹大镇,安丰镇内有蟹塘14万余亩,并建有全国知名的螃蟹交易市场——国蟹市场。据安丰镇副镇长朱军介绍,去年上市期间国蟹市场日销量达150吨,高峰时甚至超过200吨,短短几个月交易额可达75亿。随着经济发展、市场需求扩大,广大蟹农往往需要一定的资金运转来维持日常养殖工作。对于他们来讲,对金融服务的要求主要就是效率快、利率低、额度高,最好就是能够随着螃蟹养殖的季节性要求,贷款额度能够随借随还,灵活使用。

7月初,建设银行兴化支行邀约安丰镇党政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园区招商人员、各村组织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等合计一百余名代表,开展助农主题产品推介会,开启银政携手助力金融助农大幕,联合打造普惠兴农示范点。

活动中,客户经理演示了“农机云贷”“抵押快贷”“苏农云贷”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并解答了相关金融问题。产品一经宣传,就获得了安丰镇人民的高度响应。活动现场建立了建行安丰镇专属服务群,参会人员纷纷踊跃加入,目前已达成商户3户,信用卡意向客户9户,螃蟹养殖户信贷需求客户6户。

低息速贷 贴心服务上门来

除了举办大型活动,建行工作人员还主动走访农户,兴化支行成立了2个专业服务团队逐村宣传,努力为本地农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便利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周爱文这样有多年养蟹经验、拥有一定积蓄的蟹农,也难免会碰到资金周转困难的时候。8月,建行员工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向周爱文推荐了建行普惠贷款产品,该产品具有额度高、利率低、支用随心、快速审批、实时放款、随借随还的优势。如有农业保险,还有机会提高额度。听后,周爱文就申请了10万额度,以备不时之需。建行兴化支行客户经理还手把手教会他使用手机银行,他觉得“挺方便的”。

兴化市河蟹水产养殖场的负责人陈先生刚刚涉足养殖行业,因为承包的蟹塘规模较大,前期投入的成本包括蟹苗、饲料、人工等等较多,一度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螃蟹面临上市,急需资金采购高质量饲料喂食,进一步给螃蟹加强营养,“养养膘”以及支付人工费用。建行兴化支行在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后,立即联系企业主,实地走访了企业的养殖基地,为企业发放了8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截止到9月13日,建行兴化支行累计放款156户,金额累计4586万元,惠及农户153户,惠及水果、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家禽、大闸蟹养殖等行业。

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将因地制宜,建设地方品牌金融服务,聚焦本地特色、聚汇“三农”需求、聚力供给创新,用新理念、新模式、新产品点燃美丽乡村建设“新引擎”。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