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鸡鸣寺樱花反季盛开 近期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

2021年10月09日08:01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鸡鸣寺樱花反季盛开!近期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

今天是寒露节气,本该进入秋天,

近日,南京鸡鸣寺樱花竟然开花了!

专家介绍,樱花的品种叫做染井吉野,一般是三月份左右开花。因为近期南京温度较高,樱花树被“热晕了”,出现了“错觉”,一般持续一周就会花谢。

网友纷纷吐槽

桂花还没醒,樱花先登场了!

不过别急,接下来冷空气即将亮相!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测,近期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9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

10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

最近,秋台风也来凑热闹!

今天(10月8日)早晨,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生成。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狮子山”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8~9级)。

12日前后,18号台风“圆规”会进入到我国南海东北部海域并可能向华南近海海域靠近,不排除有直接登陆华南的可能性。

怎么10月份还有台风?

秋台风真的这么凶猛吗?

它能缓解华南高温,是“好台风”吗?

看图告诉你!

↓↓↓

接下来有降温多降水,早起晚归的同学们要注意好天气变化,及时增减外套啦~

(来源:江苏交通广播网 编辑/沈源)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