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本世纪以来最晚入秋纪录诞生

2021年10月09日11:37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世纪以来最晚入秋纪录诞生

昨天是“寒露”节气,我市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今年的夏天可谓“超长待机”!从气象上来看,南京还没有达到入秋条件,本世纪以来的最晚入秋纪录诞生。

昨天,节气已经来到了寒露,但南京只能说是“有点凉”,远远谈不上“寒”,上午9点,全市实时气温较气温较高的10月6日下降达6℃左右,全天的最高气温在25℃左右。

通常来说,入秋的标准需要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2000年以来,南京气象上的最晚入秋日出现在2007年,为10月8日正式入秋。而今年的天气显然“不走寻常路”,目前尚未达到入秋的“起算点”,根据气象资料测算,虽然今年具体入秋日期尚不得而知,但本世纪以来南京最晚入秋纪录已经诞生。

进入寒露,冷空气活动频繁,南京的气温也将进入震荡下降区间。今天气温有小幅回升,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会回到30℃左右。10日起,又有新的冷空气南下,南京的最高气温又将再次降低至22℃左右,加上阴有阵雨的天气,会带来凉意逼人的体感。近期气温变化较大,提醒市民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